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写blog了,我朋友甚至还向我抗议,呵呵。我想是时候开始写一些东西了,但要些什么呢?实在是毫无头绪@@。灵机一动,突然想到我在大学已有三年的时间了,有些朋友已经要毕业了,我想是否要写一些在这三年在大学的心路历程呢,就这样决定吧。


记得刚开始进入大学的时候,我还是呆头呆脑的,但第二次的离乡背井的我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心里平静很多,也没像第一次去大学预科班那样哭到排山倒海。我还记得我是和朋友搭巴士来大学的,也算是孤身上路吧,因为那时候我和那几位朋友不算熟。第一次的长途巴士让我彻夜未眠,到达后就直接进入了致命的orientation week,现在想起那一个星期简直就是噩梦啊,我想那一个星期我才睡了十二个小时吧。orientation week过后,我就直接进入了我的读书生涯,一大堆的assignments, tutorials, presentation, quiz真的让我透不过气来,尤其是到了期末考试,向来临时抱佛脚的我更是苦不堪言,几乎天天在开夜车,熬到像老了十岁似的。虽然如此,但大学还是有很多值得怀念的日子,像是朋友们的生日,往往就是我们最疯狂的时候,我们会想尽方法来让寿星女惊喜,百种奇招简直是层出不穷,但慢慢的寿星女已经开始会识破我们的奸计了,尽管如此她们还是会假装不知道,希望可以保持着这仅有的惊喜。

到了第三年的年尾,我们举办了第一次的叙别会,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终于长大了,离别的日子也越来也靠近我们了,相信出去以后因该很少联络吧,记得想当初在matriculation毕业后,到现在为止还有联络的朋友只有小猫三两个,大学的朋友要比matriculation的朋友来自更多地区,就算想保持联络因该也很难吧。不过无论如何今宵有酒今宵醉,明日愁来明日愁,最重要是现在我们一起过得开心。

2 comments: